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释放信用修复红利
江苏消费网 (2020-09-01)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阅读:

  今年以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信用修复机制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良性循环保驾护航。一是出台宽松政策,释放惠企新动能。为避免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失信风险,因时制宜出台信用宽松政策,提高失信行为界定门槛,稳定和增强企业的信心预期。二是强化信息归集,夯实信用奠基石。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开展专题培训,加强督查通报,落实“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促进涉企信息“应归尽归”,全力提升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应用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15个部门登录平台,归集许可审批、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等各类信息27.86万条,信用修复的基础不断压实。三是完善结果认定,守好失信进出口。为破解失信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过程中住所核查难的堵点,在全市推广运用邮政EMS定制信函核查企业登记住所,实现“专用信封更权威、信函寄递更便捷、投递标准更规范、固定证据更全面”,提高失信认定的精准性。今年以来,全市共发出1000余封定制核查函,没有一家“列异”企业提出异议。四是优化修复流程,提升服务感受度。创新信用承诺面签机制,引导失信企业法定代表人现场签订信用承诺书后再进行信用修复,增强企业信用积累意识。对于确实无法到场的法定代表人,运用自主研发的远程身份核验系统,提供远程实名认证和信用承诺服务,让企业少跑腿。今年以来,累计帮助27家企业修复行政处罚信息,3515家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40831家个体工商户恢复正常状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