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率先开展电动车头盔抽检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0-06-03)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期,随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电动自行车头盔销售市场出现价格飞涨、鱼龙混杂的情况。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职能对哄抬价格的电动车头盔销售实体店和网上平台开展专项检查;同时,根据市局统一部署,率先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头盔进行抽检,从产品质量方面做出认定,引导消费者正确购买电动自行车头盔。

  据了解,截止目前,国家标准只有《摩托车乘员头盔》GB 811-2010和《运动头盔 自行车、滑板、轮滑 运动头盔的安全要求和实验方法》GB 24429-2009。而电动自行车头盔,因之前骑乘电动自行车没有强制性要求带头盔,所以无相关国家标准。正规头盔生产厂家,会参照上面两个标准,制定企业标准并生产销售。

  

 

  那么,如何购买电动自行车头盔呢?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一是要在正规的商铺内购买,避免在地摊、流动商贩处购买;二是购买时关注头盔有厂名、厂址、合格标志;三是头盔包覆性要完备,特别对后脑部要有有效保护,确保骑乘人员后脑先着地时,对人员起到有效保护;四是谨慎购买明显低于正规产品价格的头盔。

  

 

  通过此次头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对电动自行车头盔市场的监管,淘汰不合格产品,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的购买环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