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香黛尔 等28批次背提包质量差
江苏消费网 (2016-02-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贵阳讯(记者刘文新)贵州省工商局近日公布该省流通领域背提包商品质量抽检情况,标称“香黛尔”“劳斯帅特”等28批次背提包不合格。

  此次抽检共对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南州、黔西南州所辖15个县(市、区)的31户流通领域经营主体所经营的背提包进行了抽样,共随机抽取样品65批次。经营场所主要为超市、专卖店、专业市场和小商铺。

  本次抽检委托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负责,对背提包的外观质量、缝合强度、振荡冲击性能、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等5项指标进行了检测。经检测,由毕节市七星关区元素百货经营店销售,标称“浙江金路达皮具有限公司”生产、标称商标为“劳斯帅特”女装包等28批次样品不合格。

  不合格背提包样品主要不合格指标为振荡冲击性能和外观质量。据介绍,振荡冲击性能检测主要是考核背提包的提手、背带的牢固程度,模拟背提包在用户使用过程中,提手、背带的负重能力。在规定的负重条件下,双背带、双提把振荡冲击400次,单背带、单提把振荡冲击250次,侧提把振荡冲击150次,要求试验后:样品包体不开裂,各个部件不变形,无断裂、损坏,不开线,各类连接作用的带袢类不允许发生30%以上的变形;固定件不松动,包锁开启正常,密码锁无卡死、跳号、脱钩、乱号及密码失控现象。

  ●消费提醒

  查看关键指标

  外观方面要求。产品面层材料外观花纹清晰,在一个产品上色泽基本一致(除配色外),洁净无明显污迹。

  化纤布、帆布产品面层材料质量要求。不反胶,无气泡,无断经、断纬。

  缝合。缝合用线,产品的明线与合活线采用涤纶、腈纶或丝线。

  缝合针距。产品的明线针距为30±3针/100mm;粗线缝制的产品明线针距为18±2针/100mm。

  配件。配件电镀质量要求光亮、无锈、无残,不允许有毛刺、烧焦、针孔、起泡、起皮、漏镀和机械碰伤,无明显色差。

  拉链。缝合平直,位合滑顺,无缺牙。

  负重性能。产品在规定负重指标下,背带、提把、钩环应不坏、不掉、不变形、不松动;包体不开裂。 (刘文新整理)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