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创新驱动转型 长虹引领家电制造业升级
江苏消费网 (2015-09-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日前,2015年(第29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揭晓,四川长虹从上届排名第七位上升到第六位,进一步提升了长虹在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长虹通过两代CHiQ产品的持续发力,以及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三大平台的打造,积极探索以人为中心的智能家居新形态。同时,长虹又提出了“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模式,探索向产品+服务的企业转型新模式。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表示,长虹要在“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宏观规划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而引领家电制造业全面升级,也是业界对电子百强企业长虹的期许。

  2014年,长虹率先在行业内提出“家庭互联网”的概念,并通过中国首款三网融合智能电视CHiQ电视、搭载云图像识别技术的CHiQ冰箱,以及具备人体感知技术的CHiQ空调等一系列产品的面市,勾画出“家庭互联网”的雏形。今年年初,长虹互联网转型的第二代产品CHiQ电视也正式发布,不但搭载全球独创的“M+双芯”智联技术,还在一代产品“四个看”的基础上,开创了“直播定制玩、移动同步玩、大屏极速玩”的畅爽体验。

  在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看来,长虹的“新三坐标战略”与当下正火的互联网+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代CHiQ产品从设计研发到制造生产都是朝着互联网+一步一步地前行。而在长虹互联网+的背后,是其建立起的完备的大数据生态圈。据赵勇介绍,长虹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庞大的服务器资源的公司,在这个大数据平台上,长虹收集并处理运营公司大数据资产,提出新一代CHiQ产品定义建议,不断提升用户的使用价值。

  据了解,长虹还建立了以消费者痛点为导向的设计和制造体系,深入挖掘消费者特点,据此规划产品的形态、功能、应用场景。针对消费者痛点,长虹还提出了个性化定制的概念。长虹集团副总工程师阳丹表示,互联网+时代,长虹广泛的大数据产业已具备,未来长虹计划通过智能制造、智能交易、智能研发构建三位一体的智能平台,实现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推动产品制造技术升级,打破工厂和消费者之间的围墙,最终发展一套能够支持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智能制造系统。

  人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实施,中国制造业也走入“工业4.0”的时间节点,可以说,长虹为传统家电行业的转型升级,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领域迈进树立了标杆。 (清华)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