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征信链赋能为小微企业画像,跨越信用鸿沟再无融资难
江苏消费网 (2023-03-08) 来源:中国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长三角征信链”是中国人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长三角金融经济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对企业基本信息、股东信息、董事、监事、高管信息、经营、纳税信息、处罚、水电气缴费信息、专利信息、环保负面评价等多维度探查,实现跨区域征信服务,中国银行南京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精准画像,全力提升融资服务质效,加大助企惠企力度,打造小微企业融资“新引擎”。

  真实数据精准画像 有效降低信任成本

  中国银行南京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中多维字段构建客户准入及授信额度测算模型,结合“银税贷”、“信用贷”及“抵押贷”等线上产品,实现纯线上流程放款。江苏DC节能有限公司是坐落于古城金陵的一家资金雄厚的施工企业,为了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顺应时代潮流,企业从原来传统的涂料制作型企业,一路发展转变为生产、销售、施工、服务一条龙的综合性企业。为满足建筑业对施工单位的专业资质要求,企业2016年7月投入资金1080万元注册了江苏DC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升级转型带来研发成本的增加,也带来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客户经理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提供的企业征信报告,获取客户多维度信息后,为企业设计了线上授信方案,通过线上抵押贷的方式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元,并实现了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帮助企业缓解转型压力,为企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整合信用信息资源 小微企业“信用可见”

  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南京分行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支持小微企业42户,带动普惠贷款发放1.45亿元。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接入不同类型的“替代数据”源,用工商、税务及水、电、气、社保和发明专利等多项非信贷信息从侧面佐证小微企业经营状况,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有助于金融机构更好地开展信贷业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健康地发展。

  加快应用宣传推广 扩大平台受益范围

  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平台社会认知度,包括通过“小微外贸荟活动”、“知识产权一站通”等活动向小微企业宣传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走企业进园区,通过组织沙龙及专项推进会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提升企业对长三角征信链及创新产品的认知度。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获取小微企业画像,精准获客,助力风控,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与水平。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