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智慧赋能,在与地方经济共发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江苏消费网 (2022-06-27) 来源:宁波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在科技化、市场化、国际化时代浪潮的洗礼下,专业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金融科技应运而生,在科创金融的新赛道上,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导向,坚持“用专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跑出了“助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加速度。

  十四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定“大银行做不好,小银行做不了”的差异化发展战略,不断探索既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又实现自身效益提高的发展道路,截至目前,分行辖属营业机构23家,员工近1500人,存款总额近1000亿元,资产总额1500亿元,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先进工作单位”“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南京市金融助推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有功单位”,蝉联省市文明单位等重量级荣誉。

  智能驱动,打造创新特色的“新名片”。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金融服务助力科创发展的国家战略,坚定执行监管部门科创金融的政策要求,坚持落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经营理念,持续打造以智慧产品、智能服务为核心的崭新名片。

  争做智慧发展的先行者。分行立足线上化、综合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理念,持续丰富以“管家系列”为主打的产品架构体系。财资大管家通过易查询、易交易、易发薪、易报销等八大功能,协助企业搭建全流程财资管理平台;票据好管家以集团资产池、极速贴现为亮点,为企业全方位盘活沉淀资产;外汇金管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打造集200多项功能于一体的7*24小时全天候线上外汇管理平台,该项金融科技赋能的产品和方案荣获南京市金融创新一等奖;投行智管家发挥金融中介职能,结合特色科创贷产品,通过投贷联动方式,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的定制融资方案。

  争做科创服务的探路者。分行坚持以“灯塔引航系列计划”为指引,根据科创企业发展的生命周期,以陪伴式服务为抓手,持续搭建多层级培育发展体系。针对初创的科技型企业,通过宁创贷、宁科贷等产品解决融资需求;针对发展较为成熟的高成长型科创企业,量身打造综合服务方案,通过路演、推介会等方式拓展拟上市企业的资本市场道路;针对已获资本市场认可、成功对接股权投资机构的企业,组建专家团队,以持续高效的投行服务,助力企业通过IPO、上市公司并购等方式,实现多样化的资本市场模式。

  争做普惠小微的赶考者。根据小微业务“短、急、频”的特点,分行积极对接政府风险基金、国有担保公司,主动参与宁创贷、宁科贷等科创金融产品推广使用,自主开发“零售公司资产业务管理系统”,成为首批接入南京市“宁创贷”平台的三家银行之一,在助力企业客户实现补贴申报线上自动完成的同时,将本地减息免息等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降低实体、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被市工信局点名表扬。

  创新模式,增强精细服务的“竞争力”

  数据分析标签化,提升服务精准度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立足大数据分析,逐步完善客群数据库,在加速区域企业走访触达的基础上,持续完善科创类企业的需求标签体系,实现客户需求精确捕捉、精准服务。

  流程办理专案化,提升服务精细度坚持“一户一策”的专案化服务,升级业务上门服务机制,协助企业准备资料,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办理效率。

  经营模式线上化,提升服务精确度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了解金融优惠政策的及时性,助力企业更好获取金融优惠福利,分行持续升级以线上直播、微信群经营为核心的网络经营模式,立足网周、网格、网络,不断拓宽优惠政策与产品对企业的触达面。

  智慧赋能,构筑风险防控的“护城河”。

  分行坚定“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控理念,立足“系统化、数字化、智能化”要求,持续在流程机制、信息识别、预警系统方面进行迭代升级,分行不良率始终保持同业较低水平。

  一方面,升级信息化的分析模式。通过对接税务系统实现银税直联,将企业真实税务信息与结算、工商、征信等多维信息相结合,运用大数据技术,从企业历史税务信息中找到关键因子,精准筛选分析,综合开展评级。

  另一方面,升级智能化的预警系统。持续搭建超130个监测场景,整合客户在分行的授信用款行为、征信表现,挖掘区分度高的客群风险特征,通过采集数据、模型搭建、疑点跑批、异常监测等多维度、全流程的数据监测与分析,进一步提升风险控制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保持赶考的心态、争先的姿态、奋进的状态,用专业创造价值,用奋斗诠释担当,在智慧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南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更多力量,注入更强动能!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防范非法集资。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提示您: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共建和谐美好生活。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