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星光不负赶路人 江河眷顾奋楫者——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客户经理马强
江苏消费网 (2022-05-09)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邮储银行作为银行业践行普惠金融的主力军,基层员工是将服务落实到实体的重要一环。他们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每个角落,用行动见证企业的蓬勃发展,用真情守护群众的幸福生活。

  对于一毕业就来到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工作的马强而言,今年是他工作的第11个年头,这一年他收获了“全省小企业铁军人物30强”的称号,既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那段挥洒着激情与汗水时光的最好纪念。


  做一颗努力铆紧自己的螺丝钉

  2021年6月,由于区行人员岗位调动,马强加入到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队伍,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小企业职业生涯。业务调整的新鲜劲还没过,马强就在办理第一笔业务中犯了难。尽管有做零售信贷的经历背景,马强还是在实践中陷入被动,显得茫然无措。在前期资料收集与贷前调查时,与客户的沟通交流主要由师父张欣主导,后续上机操作录入系统也是在师父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完成。马强做得更多的,是细心记录下师父与客户沟通的每个问题和系统操作的每项程序。

  这笔并不复杂的小企业快捷贷业务,马强前后花费了一个月才为客户成功放款。这时的马强感觉到,虽然小企业业务与零售业务存在异曲同工之处,但想要照本宣科,完全是两码事。自己必须尽快熟练掌握业务各个环节,才能在专业领域上独当一面。

  同时,紧接而来的续贷问题,也进一步促使马强加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步伐。转入小企业业务后,马强接手小企业客户19户,总余额超9000万元。从2021年8月开始,陆续有几位转贷客户额度到期,马强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客户的续贷手续全部完成。紧迫的时间、密集的资料数据、频繁的出差往返、准确无误的操作手续……马强直言,那是自己信贷生涯中最难捱的时刻。他暗自激励自己,“关关难过关关过!只要战胜了这个难关,自己的业务水平就会有‘质’的提升”。在同事的帮助和自我的激励下,马强提前完成了几位客户的转贷手续,避免因额度到期造成客户还款问题。

  在这段难忘的经历里,马强说自己就像是一颗努力铆紧的“螺丝钉”,用对自己的高要求换取服务客户的“高质量”。截至2022年1月底,马强小企业管户达到24户,余额超1.5亿元,同时储备一户新客3000万元,并已获批即将放款。


  做一客户最贴心最信任的人

  金融业本质上是竞争性服务业。入职邮储银行以来,马强深谙发展之道:谁的服务好,谁能为客户排忧解难,谁能为客户创造价值,谁就能占领更多的市场。

  2021年11月,马强得知某科技园中一户企业有贷款意向,便主动上门与企业主沟通。根据企业主的讲述,马强为其推荐了“小微易贷”这一专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产品,同时测得该企业授信额度200余万元。但令马强感到疑惑的是,企业主迟迟没有来办理贷款业务。通过再次电话联系,马强了解到客户对于银行线上批复的金额并不认可。为了抓住这次业务机会,马强立即上门与客户沟通,得知客户在他行有一笔房产抵押贷款,金额350万元,已支用200万元,加上客户企业名下另有一笔贷款,金额250万元,且企业名下的贷款形式为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利率较高。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马强建议客户将两套房产同时在邮储银行授信,整合两笔贷款为一笔,最终成功利用本行的利率优势、房抵贷可以叠加信用模式获取了客户的认可,并在2022年1月份成功授信800万元。


  疫情期间,江苏**纺织有限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用于支付货款,因疫情导致封路,马强无法上门帮助客户操作放款,虽然客户加办了网上支用手续,但因其对网银操作的不了解,一直都是他上门为客户放款,在客户第一时间联系他时,他也很着急,并立即与客户视频,一步一步教客户登录网银操作,并成功发放贷款50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货款问题,客户对此很感激,马强也为能够在客户最需要我的时候给他提供了帮助而感到开心。

  准确高效的贷款方案,不仅为客户完美地整合了贷款资源,还争取到了最优惠有力的信贷金额。“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收获了客户的点头肯定”,马强说。

  做一片平凡岗位上熠熠生辉的星光

  马强的踏实肯干和默默奉献,领导和同事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集体的培养,共同耕耘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马强是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无数基层奋斗者的缩影,而他最想感谢的是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用马强自己的话说,“好成绩的取得真的离不开像兄弟般的同事,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愿意分享自身所学,在遇到疑难杂症时我们一起探讨,共同学习,良好的氛围让我们每个人的个人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真的很庆幸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对于获得“铁军人物”称号,马强懂得这只是自己在小企业职业生涯里一个不错的开端,想要在岗位上为组织、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还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弥补自身的不足。“希望自己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拿出铁军的气势,为邮储银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钟小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