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吴祖讲:高质量发展的“三十六计”
江苏消费网 (2021-08-11) 来源:凤凰网江苏
阅读:

  8月11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工作座谈会,宣贯了集团、总行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判内外部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部署。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总结指出,今年以来,分行坚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总基调,踩准节奏,找准赛道,扬长补短,精准施招,实现从落跑到追跑、从追跑到并跑、从并跑到领跑的转变、跑出了加速度,跑出了好成绩,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列邮储银行全国第一。

  吴祖讲指出,下阶段全行要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及总行工作会议部署,从“牢记嘱托、不负信赖”“道阻且长、培育生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大方面,“信、态、来”三十六个方面就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牢记嘱托 不负信赖

  吴祖讲提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从管理层到中层骨干再到员工,要有一种敢想敢闯敢试的品质,不仅要做邮储银行领跑者、排头兵、领头羊,还要对标先进同业,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江苏邮储,实现全行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传承信仰,要传承对党忠诚的坚定,传承为民服务的坚守,传承攻坚克难的坚决;坚守信条,要做老实人、老实做人,要干老实事,干事要实;培养信任,要向上、向善、向美、向真、向实。二是要脚踏实地,不骛虚声。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更要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的觉悟。看清宏观政策、消费、投资、金融等信号;坚定“强富美高”现代化江苏建设与江苏分行五大发展理念率先落子的信心;增强“争当系统第一、实现二次崛起”信念。三是要情系客户,信达天下。对待客户,我们要遵守信用,以客户为中心,让双方达成“互信”;要做好信贷投放总量、结构和节奏的优化,牢固树立资本节约意识、资本约束意识,处理好规模和质量效益的关系;要着力提升邮储银行品牌价值和信誉,维护好邮储银行品牌声誉。四是要公道在心,正派在行。提高审计专业技能,以制度为准绳,把握实质风险,确保问题定性准确、客观、公正、科学,捍卫公允性,让人信服;推进任期制和契约化改革试点,推动职务“能上能下”、岗位“能进能出”、收入“有增有减”,切实做到人岗匹配、有效考核、科学评价业绩贡献度,选人用人体现信任与重视;对于具有重大突出贡献的团体或个人,发挥奖励的正向激励作用,对于违规违纪的情况,加大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一案五问”,做到信赏必罚。

  道阻且长 培育生态

  吴祖讲提出,不管是自然生态,还是商业众生态,不管是区域经济发展层面、行业层面还是企业层面,生态都有共同的特点。商业生态不管在什么层面,都代表了多方互相依赖,在互相互惠,在互生、再生的基础上,形成一个价值循环系统,持续不断自我更新,实现共赢发展。

  一是要修炼内功,连客获客见真招。生态的核心,是连接而不是拥有。连接需要智慧、技术和产业,减少信息不对称障碍。要通过大数据赋能、新产品赋能、轻流程赋能实现创新智态。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丰富业态,实现业务闭环,提升综合收益。在数据融合应用、线上渠道接入整合、线上产品创新方面不断磨炼技态,实现数字化转型。二是要感知外界,防微杜渐早调整。要关注市场环境和市场信息,紧盯流动性趋势,研判市场利率变动,把握变化、提出对策、形成机制,掌握市场动态。要掌握客户动态,优化触点、挖掘痛点、关注热点、兼顾风险点,持续推动体验提升。要掌握监管动态,防范违规行为,落实“四律”,全方位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掌握风险动态要做好“监测”、加强“指导”、严厉“追责”、及时“回检”。参照延时摄影技术,在经营发展上,要善于抓取发展中的静态图片,它反映了在某一个时间点或者时间段的经营状态、经营成果,掀起争先创优和补短争先的热潮。要适应信贷规模管控、银行业减费让利、线上业务转型、突发灾害发生的常态,并以主动、积极的应对措施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三是要补充元气,身心健康矫健迈。要形成科学的经营体态,培育良性循环的人才体态,构建与时俱进的营销体态,塑造科学体态。要优化“自营+代理”的特色形态、巩固“资产+负债+中间业务”的基本形态,通过优化形态,创造更好的成绩。要积极心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发展氛围。四是要中正平和,提高承载永续航。始终保持归零心态,保持奋斗姿态;始于担当,保持赶考状态,勇于开拓。要实现地域与机构平衡、风险与业务平衡,平衡域态确保“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稳健经营发展生态,扛住压力峰值,保持稳健生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吴祖讲指出,我们“从何而来”值得品味,“因何而来”值得总结,“未来已来”值得思考,这既是一个哲学命题,也是一个实践命题。

  一是从何而来,追根溯源。要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秉持“协同”战略,弘扬“忠贞不渝、使命必达”的战邮精神,做到铭记初来。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依托遍布城乡的近4万个网点,写就了邮储银行过去的辉煌篇章,清晰原来,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开启新征程。“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领悟“稳妥”从来,切实“稳”住风控基石,把“稳”经营之舵。将关爱员工项目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进为员工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坚持本来才能看到未来。二是因何而来,坚定航向。发展得越快、越好,越要时不时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路,忆苦思甜、回顾起来才能越来越高、越来越强。长期以来,支农支小一直是我们的战略定位,要举全行之力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争当排头兵、领头羊、领跑者,提升我行在当地三农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产品端、服务端、营销端要与客户不断往来,优化服务体验、丰富场景生态、提升客户粘性。要舍得从功劳簿里走出来,目标再高昂一点,舍得从舒适圈里跨出来,干劲再充足一点,舍得从惯性思维跳出来,思路再灵活一点。三是未来已来,赛道接棒。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畅通职业发展通道、提升员工职业能力、营造争优争先氛围,加速人才进来。争取增加紧缺型人才,挖掘现有人力资源潜力,鼓励客户经理队伍交叉持证,精准引来复合型营销人才。坚持“立足长远、把握当下、科技引领、拥抱变化”的战略原则,敏于识变、善于应变、勇于求变、勇于重来。要敢想敢说敢做,遇到难事敢于亮剑,遇到陡坡敢于攀登,创造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新未来。

  会议号召,全行上下要知变局、顾大局、早布局、谋全局、开新局,用行动扛起领跑的责任担当,向着大而优、大而强、大而特、大而久的一流分行拼搏迈进,奋力开创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