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勇担当 善作为 作表率 用实干诠释先锋力量——记邮储银行萨家湾支行行长黄建霞
江苏消费网 (2021-07-30)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从邮储银行的人力资源的后台部门到邮储南京市分行萨家湾支行业务部门,黄建霞从幕后走向了台前,实现了她人生中的重要转折。“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对于萨家湾支行行长这个新岗位,作为老党员的黄建霞说,只要组织上需要,自己永远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作为支行行长,她肩上的担子可不轻:支行网点一方面要做好网点的各项任务分解和考核,另一方面也要主动对接重点客户和项目。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和繁冗的案头工作,黄建霞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老党员临危受命 老网点焕发青春

  虽然从来没有在一线干过,但是,作为老党员的黄建霞接到上岗通知后,迅速冷静下来厘清思路。她觉得做好一个网点,无非就是合理地调配好“人、财、物”,而三点中最关键的就是“人”。

  对于网点经营,黄建霞人狠话不多。她到岗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制订出管理网点的三个要点:人员思想动态、业务指标分解,奖惩措施。

  “任务分解,目标下达是一门艺术。”黄建霞说,任务既不能定得过高难以完成,也不能没有任何挑战性,要让员工“蹦一蹦”摸得着,才能充分激发潜能。

  而对于人员的管理,黄建霞觉得,带队伍就像带青春期的孩子,“要鼓励多、责怪少、多沟通、多理解”。

  “多鼓励,员工会更加自信。”黄建霞说,“我们要有底气,我们是在帮客户解决问题。我对员工的要求就是帮客户把问题解决到位。”

  黄建霞只要在网点,办公室门总是开着,她希望每一个员工把她当成朋友相处,有问题及时找她沟通、交流,生活上的、工作上的都可以。正因为黄建霞人性化管理,萨家湾支行网点的各项业务增长率节节攀升。

  快速应对疫情 彰显邮储速度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窗口单位,邮储银行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将世界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防控期间,萨家湾支行并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2020年2月,黄建霞了解到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复工仓促,政府订单需求激增,短期资金周转困难。

  大行责任在肩头,全员担当筑本色。“疫情防控初期,对于这样的中小企业,作为金融机构,这不但是我们的服务内容,更多的是一份社会责任。”黄建霞说,2月9日下午2点半,她刚挂完对方电话,第一时间组织团队上门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经过多次协调与沟通,在黄建霞的带领下,支行终于能够进入园区对该企业完成了所有的调查工作。当晚团队紧急加班,2月10日上午在邮储南京市分行授信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该客户的上报审查审批与终审通过流程,并立即签约放款,实现了“24小时”内完成营销-受理-调查-授信终审-放款的全流程。这次成功的实践,真正的体现了萨家湾支行服务小微企业客户的理念,以支行精湛的专业能力诠释了邮储银行服务客户的实力。

  开拓创新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二级支行行长,黄建霞紧紧围绕经营目标,理清经营发展思路,结合支行实际情况,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指导营销团队积极开展营销,多措并举推动支行经营发展。身为行长,黄建霞也要出去营销。没有积累、没有人脉,她开动脑筋,平台、园区等机构成了她的第二工作室。在拜访客户首次遇冷后,黄建霞会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上门营销,以专业和真诚打动对方,和客户做朋友,朋友介绍朋友,这样,她的业务链便展开了。

  “小企业客户的服务,光靠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支行各个条线的协同配合;小企业客户可挖掘潜力很大,仅办理一项业务也是不够的,需要交叉营销锁定客户。”萨家湾支行坚持开展内部学习会,学习各条线业务制度、讨论新客户授信方案——黄建霞常与客户经理展开探讨,相互增进专业能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难点、盲点,支行长总是冲在前面寻求解决途径。在黄建霞的感染下与带动下,萨家湾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实现了自主营销“全覆盖”,本年均成功营销小企业客户并放款。

  在黄建霞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共产党员孜孜以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韧性。(郭依柱 张晓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