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务实重行 开拓创新——记邮储银行新街口管辖支行行长刘艳
江苏消费网 (2021-07-30)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从19岁走上工作岗位,刘艳兜兜转转,一直坚守在中山路19号,这是一处中国近代建筑史上“新民族建筑形式”重要典范的建筑。这个地方,见证了刘艳从青葱岁月走过成长,走向成熟。从业31年,刘艳却说自己一直都是个“新人”。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做到“哪里需要去哪里,活到老学到老,干一行爱一行”。在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过程中,刘艳始终保持一颗初心,做一个善良热情、有担当、有温度的邮储人。

  边学边干 党员就要善于学习

  1990年,19岁的刘艳被分配到了南京市邮政局新街口支局电信组,刘艳负责的工作是电报、电话业务,这一干就是18年。

  2008年,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成立。37岁的刘艳被分到了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对于刘艳来说,银行业务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她从来没有接触过,甚至连一张电汇单都不太会填写,更别说凭证。一切从零开始,刘艳边干边学。

  “跟书本学,跟客户学。”在第一次工作转型中,刘艳最大的感触是,要敢于跨出去,敢于接受新生事物。

  跨出了柜台,剩下的就是海绵吸水般学习。“理论的知识看书学,业务知识跟客户学。”刘艳说,白天跟客户学业务,晚上回家翻书学理论。在与客户的接触中,她涉猎银行信贷业务的方方面面,也迅速成长起来。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她已经做成了条口内的佼佼者。

  普惠金融 做有温度的邮储银行

  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刘艳管辖的6家支行始终不忘“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根本理念,辖区内支行将惠民理念与业务发展相融合,服务于民。

  说起这6家支行,刘艳是如数家珍:常府街支行专注扶持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性金融服务,小企业业务发展突出;大行宫支行地缘上靠近科巷,附近的个体工商户、小商贩数量较多,小额硬币的使用量较大,为此大行宫支行在营业厅外摆放了一台硬币自助清分机,方便他们进行清点;新街口支行则为南京市房贷业务、公积金业务、社保业务中心,也支持办理各种外汇业务,服务半径辐射范围较大,可延伸至整个南京市,尤其是房屋贷款的一站式服务大受客户好评。在去年疫情期间,管辖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坚定抗疫的同时,安排新街口支行正常营业,保障社会公民基本金融服务,是当时整个南京市分行唯一营业的网点。

  热心公益 党员就是要有担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时代更迭,初心不变。作为群众满意的文明窗口单位,邮储银行践行社会责任,创新“党建+公益+品牌”工作方式,以党建牵手公益活动,以公益塑造品牌形象。这么多年,刘艳一直坚守着走上岗位的初心,做一个善良热情、有担当、有温度的邮储人。

  据了解,刘艳的管辖行经常组织党员不定期走访秦淮特校,关注那些特别的小朋友,陪伴他们一起游戏、学习,让他们体验同龄孩子该有的童趣;与华侨路街道一起,为孤寡老人和烈士家属送温暖。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刘艳感慨说,不管多大年纪,都应该去奋斗、去学习,以饱满的精气神做好每一件事,站好最后一班岗。(郭依柱 张晓丽 管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