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建行大学江苏省分行分校学子下乡实践活动剪影
江苏消费网 (2020-08-17) 来源:新华网江苏
阅读:

  建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在江苏的广阔乡村开展,广大在校大学生们依托建行大学搭建的“了解社会、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的平台,走出书斋来到了村口,投入到“乡村振兴、扶贫攻坚、产教融合、实践育人”的洪流中。

  村委会,来了11名大学生

  近日,设在镇江丹徒区辛丰镇下方村村委会的“裕农学堂”里,来了11名着装整齐的年轻人,坐在企业家和村民中间。

  大家观看了张富清英雄事迹的视频之后,下方村的王鹏书记说,学子代表壮嘉满为村民介绍了各种诈骗的类型和如何预防受骗的技巧,建行的客户经理讲述了自己与母亲之间发生的理财故事,生动地介绍了财务自由、该如何投资、理财建议。活动结束后,许多企业主兴奋不已,拉着建行员工和大学生们询问关于辨别假币、如何贷款等问题。

  壮嘉满说出了大学生们的内心感受,“将带着我从学校学到的知识和建行大学平台上的内容,结合自己的实践为村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

  乡村社区,有了志愿者

  7月中旬,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南山社区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活动正在进行中。下乡的学子们作为志愿者,协助南山居委会普查员探访南山新村的部分平房住户。

  学子们了解了不同居民生活概况,也学习到人口普查的工作过程,更深入理解了作为一位普查员所担任任务的艰巨与责任的重大。

  通州的虹南社区,居民大多为留守的中、老年人。学子们作为志愿者,制作微课小视频,给小区的住户宣传“金融小知识”“燃气使用知识”以及“小化工”的危害。

  社区负责人说:“这批学子们跟我们一起通过深入社区、深入群众,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也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裕农通,我们来了

  裕农通是建行在县域农村地区践行普惠金融的落脚点,实现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标。

  7月末的一天,学子们就奔赴无锡洛社镇石塘湾村,开展了反洗钱、反非法集资宣传,为村民们普及假币辨别知识,并将建行各类金融服务与惠民活动传递给了每一位村民。听听大学生的真实声音:

  “建行的裕农通能让农民们‘足不出户’地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让农民们更好地利用相关金融服务发展特色农业,既带动了金融业务的普及,又促进了农业发展,带动乡村金融发展。”

  “我很庆幸这个暑假我能够来到建行实习并且有幸了解了裕农通的相关信息,我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裕农通服务普及、为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裕农学堂,成为了纽带

  “参加了‘裕农学堂’挂牌仪式,推进产教协同育人,把广大农村的田间地头与授业解惑的大学讲堂连接了起来,探索新金融回归初心和本源新路径。”

  徐州丰县“裕农学堂”揭牌并开办第一期线上线下培训后,当地政府非常认可“金智惠民”的培训模式。南京林业大学农村经济专业的学生胡威在和导师鹏云教授聊天时提到了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建行徐州分行立即邀请韩教授前往徐州授课。8月上旬,韩教授挤出时间到了丰县大沙河镇政府做了的授课,丰县60余名乡镇干部参加了授课,并好评如潮。

  在常州溧阳支行暑期实习的学子当起了裕农学堂的授课老师,为西庄村民讲授了“互联网+农村助力农村脱贫”公开课,引发村民强烈的兴趣。村民们纷纷表示:利用互联网技术可以更快地帮助他们拓宽销售渠道,在建行新金融的助力下,创新销售模式,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农副产品,积极脱贫致富。

  得知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的挂牌点——徐州丰县公共数据中心要开展乡镇小微企业进行数据收集调查的消息,暑假下乡学子主动请缨参与,跑遍了丰县大小乡镇,收集调查各个企业基本信息和经营数据。

  建行大学江苏省分行分校开展的暑期学子下乡活动,分为实地实践和在线实践两部分,即围绕“五彩结同心,美丽乡村行”开展系列线下实践活动,通过“我为裕农学堂献微课”等不同主题开展云实践线上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了428名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让青春在广袤的乡村舞台上焕发绚丽光彩。(胡德惠)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