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徽商银行南京分行金融创新助小微
江苏消费网 (2020-07-06)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自2009年成立以来,徽商银行南京分行就始终秉承着“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该行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普惠金融,一方面全力运用信贷资金支持南京实体企业发展,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推出了创新金融产品,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徽商银行南京分行更是积极部署,快速响应,重点支持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并特别针对小企业拿出切实举措,做好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

  【创新】依托银税合作为企业精准画像

  民营和小微企业是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源泉。去年,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就在江苏开展了“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提升年“的活动。而徽商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探索信用科技赋能金融创新,推出了“信e贷”产品,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的重大突破,实现了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

  据介绍,“信e贷”产品是徽商银行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依托银税互动合作和金融科技创新,以小企业及法定代表人信用信息为主要依据,为合法经营的小微企业提供的信用贷款业务。产品最高额度可至500万元,授信期限1年,利率处于同类产品较低水平,并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提款”的方式实现了“秒批秒贷”,小微企业完成开户后最快当天即可实现资金使用。

  据悉,该产品运用大数据分析和风控技术实现了小微企业“精准画像”,通过跑街与跑数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印证,重点破解“信息不对称”的融资难问题,有效立足于第一还款来源,减轻了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并通过自动审批、自助提款、按日计息、随借随还的功能设置,提升了小微企业贷款的获得性和便利度。

  【普惠】上线9个月已服务142家企业

  记者了解到,“信e贷”产品自2018年下半年正式立项以来,历经严格的项目论证、流程设计、风控评估、合作谈判、系统开发、业务测试,最终于2019年3月正式上线。徽商银行南京分行依托该创新产品,结合“普惠金融”战略规划,瞄准实体经济,重点围绕南京重点产业园区、合作核心企业上下游等各类渠道开展主动营销、批量推广,在本地小微金融领域内掀起了一阵热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产品上线仅9个月已服务142户本地民营小微企业,提供近4亿元信用授信,其中34户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小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融资约9000万元。预计至2020年末,南京地区“信e贷”产品余额将突破6亿元,为本地依法纳税、诚信营商的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将超过300户。

  以江苏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主要从事国内专业灯光音响及舞台机械系统、同声传译可视化智能会议系统的策划等。由于公司下游客户大部分为国有企业和企事业单位,订单付款周期较长,而为保障合同履行,经营需要垫付大量资金,故公司存在融资需求,此前由于缺乏抵押物,公司从银行融资面临诸多烦恼。在“信e贷”上线后,徽商银行南京分行通过企业名录主动进行对接,向企业提供了300万元信用授信。最终该企业通过“信e贷”产品解决了融资问题,减轻了经营负担。

  在今年疫情期间,徽商银行南京分行更是充分发挥“信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和线上自助提款的特点,结合“百行进万企”等活动成果和经验组织辖内各经营单位做好小微客户主动营销、非接触营销,最快可实现一日下款,真正让客户少出门、享便利,扎实实将普惠金融服务做到了实处!

  【责任】对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战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徽商银行南京分行更是加大了对企业的信贷支持。

  该行开展了对于支持疫情防控机构或相关企业、对民生保障领域重点行业企业的融资需求的摸排工作。对有合作意向、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该行均及时、快速、精准地为其办理“疫情防控应急贷款”。

  对于受疫情影响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行业,该行分析疫情对授信客户现金流的冲击影响。对于有发展前景,因疫情导致暂时性资金困难企业,该行与客户保持有效沟通,做好还款方式调整、阶段性利息调整、还款期限延长、续贷等方案安排,并及时向有权审批机构报批,共同支持相关行业客户战胜疫情灾害。

  此外,徽商银行南京分行专门组织辖内全体信贷人员对所有存量授信合作小企业进行联系慰问,主动了解掌握和梳理受疫情影响情况,并根据总行统一安排对受影响严重的小企业“一户一策”分批、逐户安排落实贷款延期,同时妥善根据人行通知要求开展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还本付息企业的信用记录处理,确保受困企业平稳过渡。

  此外,徽商银行南京分行还将“信e贷”信用贷款产品的年化利率下调予以优惠,促使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徽商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守护实体企业的健康发展,守护老百姓的安康生活,为地方经济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