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理财

节后钱袋子需“补血”理财产品如何配置
江苏消费网 (2019-02-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阅读:

  春节假期消费市场迎来高峰,不少人的“钱袋子”亦随之缩水。在此情况下,节后如何配置理财产品“补血”,也成为理财市场颇受关注的话题。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无论是银行理财还是互联网宝宝,都可根据其不同的特点,遵循一定的投资逻辑。

  银行理财: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

  整体来看,“春节特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普通产品相对略高。那么,节后银行理财市场表现如何?购买时要留意哪些问题?事实上,就在春节前夕,银行理财量价齐降。融360数据显示,节前一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下降33.16%,为国庆以来最低单周发行量。同时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3%,亦创近19个月以来新低。

  在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看来,新规对资金池运作模式限制后,降低了理财产品收益的上限。同时,考虑到净值型产品转型需求,亦有较多银行有意控制预期收益产品的收益,提升净值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而春节后,在市场流动性宽松及银行理财改革背景下,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理财收益率大概率会延续此前的下跌趋势。”

  “考虑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弱,在资金流动性需求不强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魏骥遥建议。

  刘银平亦提醒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需留意收益率是一个数值还是一个区间。以哈尔滨农商行为例,其节前一周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但产品均存在收益上限和下限,收益上限为5%或6%,收益下限均为3.5%。“这种情况下,产品到期收益率不确定性较大。”

  互联网宝宝:注重应用场景及便捷性

  对于互联网宝宝而言,1月31日15时之前,是春节假期前互联网宝宝的最后买入时机,此后购买则只能等到节后计息。那么,节后互联网宝宝市场有又怎样的变化?据融360数据,节前一周,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5%,连续两周温和走高。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看,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仍然居首,为3.06%,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基金系宝宝、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则均在3%以下,分别为2.98%、2.87%、2.75%。不过,刘银平预计,春节后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宽松,市场利率下降在所难免,短暂回升之后,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会继续走低。

  那么,截至目前,哪些互联网宝宝收益表现更佳?以2月11日为例,博时基金“博时现金宝(博时现)”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2%,相对较高。此外,广发基金“广发钱袋子”、富国基金“富钱包”、中国联通“沃百富”、腾讯“微信理财通(汇添富)”、工商银行“工银薪金宝”、中信银行“中信银行薪金宝(嘉实薪)”、兴业银行“掌柜钱包”七日年化收益率亦排名居前,分别为3.53%、3.25%、3.25%、3.22%、3.18%、3.18%、3.17%。

  需要留意的是,由于互联网宝宝单日收益波动可能较大,因此,中长期收益率更具参考价值。如在上述产品中,以90日年化收益率为例,工银薪金宝为3.24%,而富钱包与微信理财通(汇添富)则分别为3.14%、3.08%。

  刘银平认为,如果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差别不是很大,投资者则应注重产品的应用场景及使用便捷性。“比如炒股的人更倾向于把钱存在证券账户的宝宝产品中,习惯用手机银行的人则倾向于把钱放在银行系宝宝中。”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