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月售800多单的餐饮网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下架!
江苏消费网 (2023-05-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月售800多单的餐饮网店竟然不具备实体经营门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5月22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一起违规上线无证餐饮案,责令外卖平台立即下架违规商户,同时对自身违规上线无证餐饮行为进行整改。目前,所属辖区福清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违规上线商户展开调查。

  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监测发现,一家外卖平台上名为“潜江油焖大虾•烧烤•烤鱼”(主体名为:福清市音西街道黄科米粉馆)的餐饮网店不具备实体经营门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监测存证信息看,该网店主售烤串、小龙虾等,月售800多单。目前,福清市音西市场监管所已对辖区所属的黄科米粉馆开展调查。

  

 

  “潜江油焖大虾•烧烤•烤鱼”餐饮网店月售800多单。资料图片

  据悉,2022年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率先全国采用系统对接的方式与美团、饿了么两大订餐平台实现了餐饮商户电子证照及相关数据的双向互通,要求订餐平台落实合规主体责任,运用电子证照数据开展系统自验自洽管理,落实三个一致(即取餐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一致、上架菜品与经营范围一致、经营时间与证照有效期一致)。2022年,电子证照模块与订餐平台产生调用、查询、核验、公示等应用交互百万余次,两大订餐平台运用数据拦截违规上线、比对核查下架3000余次。目前,福州市外卖平台证照合规率已升至近100%,且公示的证照均加注防伪版纹水印,图像可缩放、清晰可辨识。

  对于此次监测发现的违规问题,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外卖平台立即下架违规商户,根据“福州网络餐饮违规上线责任人员监管档案制度“报送相关责任人员与涉案数据,自查系统源头把关“破防”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网络餐饮上线“证照零违规”。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