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销售不合格儿童斗篷 浙江温岭一网店被处罚
江苏消费网 (2023-05-2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看似普通的儿童斗篷是否符合相关安全标准?近日,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就查处了一起经营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童装案。

  近期,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温岭市某贸易有限公司在其淘宝店铺内销售的“麋鹿斗篷”童装颈部有绳带,不符合国家标准,执法人员随即开展调查。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对涉案“麋鹿斗篷”交由专业的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据《检验报告》内容显示,检验结果为该童装绳带项目不符合《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要求。作为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31701—2015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儿童纺织产品中,130厘米及以下儿童穿着的可作为7岁以下儿童服装,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

  “我们公司从事网店童装销售,已经有很多年了。这两年在找货时,我们发现这款‘麋鹿斗篷’款式蛮新颖的,外观也很别致,就进了几件上架销售。没想到这衣服存在安全风险,是我们公司没有把关好,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当事人法定代表人说。最终,当事人因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童装,被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立即下架涉案童装,并处以没收涉案童装、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千余元的行政处罚。

  温岭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特别提醒童装生产者、经营者,务必维护好儿童着装安全,守牢底线。“六一”将至,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儿童用品的监管执法,保障儿童健康安全。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