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食品安全抽检情况通告(2021年第9期)
江苏消费网 (2021-10-12)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1633673672(1).png

 

  近日,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9期食品安全抽检情况通告。

  据通告,9月,园区市场监管局着重对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辖区生产月饼的食品企业以及各商超、农贸市场开展监督抽检。累计抽检食用农产品(肉、菜、蛋、水产、水果)、饮料、乳制品、肉制品等25大类2116批次样品,检验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禁用药物等指标。涉及生产环节70批次,餐饮环节918批次,流通环节1118批次,种植环节10批次,合格率为95.32%。

  其中:食用农产品986批次,956批次合格;餐饮食品559批次,492批次合格;调味品30批次,28批次合格;食品添加剂3批次,全部合格;饮料120批次,全部合格;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0批次,全部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55批次,全部合格;饼干18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86批次,全部合格;罐头4批次,全部合格;糕点3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9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11批次,全部合格;方便食品6批次,全部合格;婴幼儿配方食品3批次,全部合格;酒类5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35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5批次,全部合格;速冻食品39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11批次,全部合格;蜂产品10批次,全部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17批次,全部合格;水产制品6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28批次,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食用农产品中蔬菜主要检测噻虫胺、甲氰菊酯、水胺硫磷、甲拌磷、甲基异柳磷、甲胺磷、毒死蜱、倍硫磷、阿维菌素、克百威、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溴氰菊酯、辛硫磷、啶虫脒、吡虫啉、氯唑磷、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氧乐果、灭线磷、镉(以Cd计)、敌敌畏等,检出1批次生姜的噻虫胺不合格,检出1批次小青菜的啶虫脒不合格,检出1批次药芹的毒死蜱不合格,检出1批次缸豆的倍硫磷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中水产品主要检测恩诺沙星、孔雀石绿、地西泮、呋喃唑酮代谢物、氯霉素、磺胺类(总量)、镉(以 Cd 计)、甲氧苄啶、挥发性盐基氮、甲硝唑、氟苯尼考、呋喃西林代谢物(氨基脲)等,检出2批次鳊鱼、1批次鲫鱼、3批次草虾的恩诺沙星不合格,检出4批次皮皮虾、1批次象山梭子蟹、10批次梭子蟹、1批次大梭子蟹的镉(以 Cd 计)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中畜禽肉及副产品主要检测挥发性盐基氮、磺胺类(总量)、恩诺沙星、氯霉素、沙丁胺醇、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塞曼特罗、特布他林、甲氧苄啶、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氧氟沙星、培氟沙星、诺氟沙星、沙拉沙星、洛美沙星、单诺沙星、氟甲喹等,检出1批次猪前腿、1批次猪精肉的挥发性盐基氮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中生干籽类主要检测酸价(以脂肪计)、黄曲霉毒素B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等,检出2批次黑芝麻的酸价(以脂肪计)不合格。

  餐饮食品中复用餐饮具主要检测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等,检出1批次长盘、4批次小碗、1批次茶杯、1批次寿司碟、2批次小菜碗、3批次汤碗、1批次大菜碗、3批次面碗、1批次冰粉碗、1批次菜碟、2批次大碗、1批次米线碗、2批次盘子、1批次透明杯、1批次骨碟、1批次玻璃杯、1批次小杯的大肠菌群不合格,检出1批次陶碗、6批次餐碗、1批次小杯、5批次餐筷、2批次餐盘、1批次方盘、1批次餐碟、1批次长方盘、1批次蓝色长方盘、3批次勺子、4批次筷子、1批次餐勺、1批次茶碗、1批次饭碗、1批次骨碟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检出2批次大碗、1批次盘子、1批次小碗、1批次浇头碟、1批次汤碗、1批次蔬菜盘、1批次海碗、1批次菜碟、1批次勺子的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

  调味品主要检测菌落总数、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大肠菌群、氨基酸态氮(以氮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三氯蔗糖等,检出1批次中四海鸡精调味料的菌落总数不合格,1批次东吴调料酒的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合格。

  对检出的不合格产品,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不合格产品后处置工作,均已立案调查,目前案件在调查处理中。

       2021年9月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明细表.xlsx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