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食药安全 >> 正文

食药安全

上海 采蜂人百花蜂蜜检出诺氟沙星
江苏消费网 (2019-06-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浩)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第20期省级食品安全质量抽检结果。经检测,有4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涉及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等七大类共计729批次样品,其中合格725批次,不合格4批次。

  上海典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综合谷粉(规格型号:600克/罐,生产日期:2019年1月23日)霉菌实测值为 140;85;140;80;100(CFU/g)(标准值应为n=5,c=2,m=50CFU/g,M=100CFU/g)。

  上海欣晨豆业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油豆腐(规格型号:散称,生产日期:2019年2月28日)铝的残留量实测值为161mg/kg(标准值应≤100mg/kg)。

  上海月浦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华联吉买盛)销售的,标称江西采蜂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百花蜂蜜(规格型号:500g/瓶,商标:鹿角蜂,生产日期:2018年12月07日)诺氟沙星实测值为1.93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上海新莲超市有限公司(卜蜂莲花)销售的,标称为江西意蜂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梓巢洋槐原蜜(规格型号:410克/瓶,生产日期:2018年01月20日)诺氟沙星实测值为17.4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目前,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的相关当事人进行调查,依法查处,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